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党建共建聚合力 联学共进促发展

来源:今日平江 2023-12-04 09:38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创新党建共建形式。11月30日,由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谢承新率队,省委党史研究院机关党委党支部一行来到平江起义纪念馆,与纪念馆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共建活动。

  当天上午,谢承新一行参观了平江起义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双方签订了支部党建联建共建协议书,今后将在政治理论共学、阵地资源共享、党员队伍共建、实践活动共办、党建品牌共创这些方面进行深入合作。省委党史研究院还向平江起义纪念馆捐赠了102种党史书籍。

  谢承新指出,平江县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是一片红色热土,在战争年代,平江人民前仆后继,为中国革命做出了突出贡献,对我党的历史产生了深远影响。在党建工作方面,平江起义纪念馆管理处党支部另辟蹊径,走了一条机制创新之路。他表示,省委党史研究院今后将会继续向平江起义纪念馆捐赠书籍,并在理论研究、党史宣传、展陈指导、队伍培训方面给予鼎力支持。

  平江起义纪念馆建立于1985年,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国家 4A级旅游景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三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2023 年6 月被省委党史研究院评为湖南省党史教育基地,是平江目前唯一一处获此殊荣的红色文化景点。

  今年以来,纪念馆从提升教学能力、创新宣教形势、进行共建共享三个方面出发,充分发挥了党史教育基地作用。截至目前,今年已接待党员干部参观学习 32万余人次,迎接国家、省市领导来馆调研 320 余次,提供免费会场1755场次,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750 余次。(徐能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