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平江新入选的省乡村旅游重点镇、村都在这里

来源:今日平江 2023-12-07 08:52
| | | |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公示拟定了第五批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三批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平江加义镇、加义镇丽江村同时入选。

 

  今天就跟随记者一起去加义镇领略它的独特魅力。

  加义镇

  ▲加义镇全貌

  加义镇位于平江县东部,境内有沱龙峡、连云山两大AAA级峡谷漂流,有被誉为“驴友的天堂”的纯溪小镇,“休闲养生的福地,生态观光的天堂”的北罗霄国家森林公园等自然人文景观,还有“省级廉政文化示范基地”喻杰故居、新四军通讯处旧址、加义烈士陵园、咏生苏维埃旧址等红色景点。近年来,先后荣获了国家旅游景观名镇、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试点试验实施乡镇、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等一系列国家级荣誉。

  这里红星闪耀

  在这里发生了震惊全国的“平江惨案”;著名的平江“二月扑城起义”在这里孕育;全镇先后有两万多名革命志士为国捐躯,2891名烈士为中华民族的解放而英勇献身。从这里先后走出了刘志坚、吴自立等14位将军,李六如、喻杰、杨奇清等6位省部级干部以及涂正坤、罗纳川等8名革命烈士,“三条半枪闹革命”、“背着黄金去讨米”等故事广为流传。目前,全镇现保存有新四军平江通讯处旧址、喻杰故居、李六如故居等多处革命纪念地。

  ▲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李六如故居

  ▲省级廉政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喻杰故居

  这里旅游火爆

  全镇森林覆盖率达70%,绿色覆盖率高达95%,现有沱龙峡漂流、连云山大峡谷漂流、纯溪小镇、北罗霄国家森林公园、芦头境谷等5个AAA级景区,2个知名亲子乐园,2022年全镇累计接待游客超8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5亿元。

  ▲AAA级景区-沱龙峡漂流

  ▲AAA级景区-芦头境谷

  这里美食集结

  这里有色泽灿黄、囊空皮薄、味道鲜美的油豆腐;咬上一口,松软香甜,口感醇厚的加义法饼;咸香可口,满嘴生香的加义酱干... ...加义从事餐饮住宿业的有253家,其中农家乐、休闲农庄125家,3个省五星级农庄,1个省四星农庄。这些农家乐以及休闲农庄均能接待数百人同时就餐,各有各的风味,全是加义本土材料,本土菜式,有十大碗情席宴、竹筒饭等特色美食。

  ▲竹筒饭

  ▲加义镇特色美食

  走进加义镇,一定要去丽江村看看纵享丽江山水田园风光,体验原生态和美乡村在行云流水里感受最自然的气息

  加义镇丽江村

  ▲加义镇丽江村全貌

  丽江村位于加义镇东北部,东依北罗霄国家森林公园,南临连云山山脉,境内山清水秀,景色怡人,是集“现代农业、红培研学教育、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田园艺术小镇。

  ▲龙鳞景观桥

  ▲丽江“竹筏漂流”

  ▲山地越野车

  目前,丽江村各项乡村休闲旅游项目推进顺利,依托以药材种植产业和乡村旅游产业,以及一二三产业融合蓬勃发展态势,村经济发展活力强,村民普遍受益,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45万元,先后获评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和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挑个好天气,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打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