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湖南省楹联家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今日平江 2023-12-14 09:00
| | | |

  12月10日,湖南省楹联家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县召开。会议总结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中国楹联学会会长李培隽,中国楹联学会名誉副会长、湖南省楹联家协会名誉主席余德泉,湖南省楹联家协会党支部书记易武兴,湖南省楹联家协会主席鲁晓川,湖南省文联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谢子元,岳阳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钟辉,县领导鲁勇、田浩、李泓等出席会议或相关活动。

  会议集体通过了工作报告、修改后的《湖南省楹联家协会章程》以及财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省楹联家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领导班子。鲁晓川继续当选新一届主席。刘松山、杨英礼、何首旺、邹宗德、周永红、郑铁峰、徐立泉、雷树德当选为副主席,刘建军、吴海燕、罗冈、周拥军当选为主席团成员,周拥军兼任秘书长。

  会议授予余德泉“楹联艺术终身成就奖”,授予岳阳市岳阳楼区“湖南省楹联文化区”,授予平江县“湖南省楹联文化县”,授予临湘市坦渡镇大和村、安化县马路镇马路溪村“湖南省楹联文化村”称号。批准浏阳市官桥镇初级中学等六所学校为“湖南省楹联教育示范学校”,平江县星宇国际大酒店为“湖南省楹联文化示范单位”,天岳书院为“湖南省楹联创作基地”。会上表彰了周拥军等66位同志为全省先进楹联工作者,授予了省楹联家协会女子委员会等36个单位为“全省先进楹联组织”,罗冈等26位同志为“湖南省楹联教育名师”,长沙市岳麓区青山中心小学等11个单位为“湖南省优秀楹联教育基地”,《对联学术》等7种刊物为“全省优秀楹联刊物”,湖湘楹联微信公众号等6种新媒体平台为“全省优秀楹联新媒体平台”。

  李培隽充分肯定了湖南楹联文化的特色和优势,希望协会紧扣时代脉搏,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品牌地位,以新时代思想为统领,为全省的文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李六如故居、杜甫墓祠、天岳书院、平江起义纪念馆等。(雷怡慧、邹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