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中共平江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今日平江 2023-12-18 09:31
| | | |

  12月16日,中国共产党平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县委书记李勇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锚定目标 实干笃行 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再立新功》主题报告,表决增补了1名同志为中共平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平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出席并讲话。县领导鲁勇、凌晓明、熊江新、彭喜丰、潘岳清、田浩、龚圣伟、李适时、张生才、仇文娟、武纲在主席台就座。出席全会的县委委员应到42人,实到41人;应到县委候补委员6人,实到6人,符合法定人数。

  全会充分肯定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凝心聚力谋发展,倾心尽力办实事,政治建设更加深入,经济发展更加有力,文化事业更加繁荣,社会大局更加和谐,生态底色更加靓丽,推动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全会认为,2023年,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同力同行,依托坚强的政治保障、清晰的目标指引、团结的干事氛围、开放的视野格局、务实的工作作风、强烈的争先意识,创造了一系列典型做法,获得了一系列重大荣誉,这些宝贵的经验财富值得进一步总结和发扬。

  全会指出,2024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是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的关键之年。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积极践行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四大战略”,奋力建设“一城四区”,用好三大平台、聚焦四轮驱动、做实五篇文章,推动各项事业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在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的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县委书记李勇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

  要用好三大平台,舞活高质量发展龙头。以“园区”为载体,着力建优园区阵地、做好要素保障、夯实产业支撑、搭建创新平台、提升创建质效,加快新型工业化;以“景区”为载体,突出规划引领、项目带动、融合发展、基础补短、品牌创优,加快旅游全域化;以“城区”为载体,推进城市建设、优化城市管理、丰富城市业态、提升城市文明,加快新型城镇化。

  要聚焦四轮驱动,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狠抓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主体培育,强化投资拉动;创新消费场景、闹热消费市场、加强消费保障,强化消费带动;积极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区域合作、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开放促动;深入推进国家级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国家首批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建设、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三资”运作改革、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政务服务改革,强化改革驱动。

  要做实五篇文章,提升高质量发展质效。深化主题教育、强化基层基础、优化机制体制,做实基层党建文章;突出粮食安全、防止返贫、乡村产业、乡村建设、治理有效、示范引领等重点,做实乡村振兴文章;围绕就业、上学、医疗、保障、文化等领域,做实民生幸福文章;保护生态环境、加强生态治理、开展生态创建,做实生态保护文章;守牢安全生产、债务风险、综治维稳、意识形态底线,做实安全稳定文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就如何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讲话。

  全会强调,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本领锤炼抓在经常、将激励担当落到实处、将群众路线践行到底、将严管严治贯穿始终,坚定不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提供有力保障。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锚定目标,实干笃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勇气和担当,为加快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列席此次会议的有: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在职县级领导、副处级干部,纪委委员,县委办、县政府办副主任,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全体班子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委办主任,县直及省市驻平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基层党员代表。(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