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彭方建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及督导安全生产、市场保供、交通保畅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4-02-10 08:09
| | | |

  2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及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市场保供、交通保畅等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属地街道负责人一同参加。

  带着美好祝福,彭方建来到老干部何燕军家中。“春节要到了,我们来看看您!”彭方建关切询问老人日常生活、健康状况,感谢他多年来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祝愿他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身体怎么样?”“孩子们都在哪里工作?”在老八路遗孀陈细媛家中,彭方建与她面对面拉家常,嘱咐她要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安度幸福晚年。

  在基层党务工作者熊芙蓉家中,彭方建关切询问她的家庭情况和生产生活状况,认真倾听她当前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赞赏她不畏困苦、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并叮嘱有关部门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全力为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在武警平江中队,彭方建看望慰问了坚守在一线的武警官兵,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感谢他们为平江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安全稳定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新的一年,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发扬拥军优属传统,一如既往支持部队建设,进一步强化双拥共建,共同谱写军民鱼水新篇章。

  临近春节,刚刚换颜升级的金华农贸市场内“烟火气”十足,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彭方建在肉摊、蔬菜摊等摊位前驻足,与摊主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货品价格、货源渠道、经营销售等情况。他指出,春节期间是居民消费旺季,要紧盯“米袋子”“菜篮子”,保障消费需求,加强安全检测,强化市场监管,稳定物价水平,让人民群众安心购物,欢喜过年。

  春运期间客流密集,交通运输保障情况如何,彭方建十分关心。在天岳汽车站,彭方建深入了解了春运期间的车辆调度、旅客流量、安全管理以及应急措施等情况。他强调,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增强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做好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和春运期间的保通保畅工作,确保群众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