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彭方建主持召开全县景区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来源:今日平江 2024-02-14 08:47
| | | |

  2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主持召开全县景区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副县长李三军出席会议。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相关景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汇报了《全县景区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县文旅广体局通报了全县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人员就旅游安全生产工作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彭方建指出,要充分认识节假日期间景区安全生产的特殊性、重要性、复杂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常抓不懈,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全县旅游市场大局稳定。

  彭方建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相关县级领导要深入一线,调度督导;各相关部门要互相配合,协同联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夯实安全职责,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深入排查整治。对各景区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堵漏洞、补短板、去死角,严防各类设备“带病运行”,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隐患消除及时。要做实应急准备。完善应急工作机制,细化应急预案,加强针对性应急演练,提前做好应急装备、应急物资和应急救援队伍准备工作,确保突发事件迅速反应、妥善处置。(吴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