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龙腾虎跃!平江各企业迎来开工生产热潮

来源:今日平江 2024-02-23 08:55
| | | |

  开年即开跑,开跑即实干。春节长假已过,平江县各大企业“蓄满力”“拉满弓”,陆续复工投入到紧张的生产当中。大家正以龙腾虎跃的精神状态,开启新一年的工作模式。

  麻辣王子:订单火爆,供不应求

  2月20日一大早,走进湖南麻辣王子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辣条的香味四溢,自动化设备有序运转着,满库的辣条产品正被一箱箱装车,快速走下生产线。

  为了保障公司正常复工复产,管理部门和技术部门大年初六就全员到岗,提前对生产设备进行检修,排查安全隐患。湖南麻辣王子食品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李满良说:“目前订单火爆,已经排到了三月下旬了。因生产任务饱满,公司目前还存在400多个用工缺口。”

  这几天李满良的工作量是平时的2倍,谈起目前的企业生产运营情况,他既兴奋又充满期待:“今年麻辣王子的销售目标预算是15亿元,公司将着重聚焦资源,投资新建年产25万吨正宗辣条产业园项目,预计项目第一期将于12月正式投产,可提供就业6000人以上。”

  新金刚:抢抓进度,扩产扩能

  在湖南新金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各生产车间的生产线正快速运转,处处是机器轰鸣声和工人忙碌的身影。为了抢抓新年开局的大好时机,公司于年初七起开始调整设备、测试供电等各项生产运营功能。

  据湖南新金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平东介绍,今年公司订单来势较好,又加上去年还有一些国内国外订单的积压,厂内所有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目前,765名员工都在加班加点赶工,轮流值守在生产一线,以“满格电”的状态全力提高生产效率。

  去年,公司引进了钎杆生产线,产销同比上年分别增长17%、20%,这样持续向好的生产经营形势,也让企业决定追加投资、扩产扩能,“今年在新项目开展方面,我们准备增购地200多亩,投资将近6个亿。该项目正在跟政府洽谈当中。”目前,“新金刚”已成为国内外知名品牌,是众多知名企业的合作伙伴,产品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

  荣泰:升级产业,拓宽领域

  来到湖南荣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员工们正各司其职,熟练地进行配胶、收卷、检测、分切、包装等繁复工序,一卷卷合格的云母很快被生产出厂。

  荣泰是一家以生产云母纸、云母板等系列产品为主的新材料企业,其产品以耐高温、耐高压等性能被广泛运用于电力、汽车、高端装饰等行业。近年来,公司不停节奏地进行产品升级和创新,产值从2018年的6000多万元,上升至2023年2.6亿元左右,目前一线职工平均工资达到7000元。

  为进一步优化系列云母制品生产链,完成产业升级,目前公司正准备启动三期15000吨云母板生产线项目,并预计于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于年底正式投入生产。“去年公司云母纸、云母板产值分别为19000吨和8000吨左右,今年公司云母纸和云母板预计会超过20000吨和10000吨。”总经理陈驾兴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有着清晰长远的规划,未来公司云母产品将继续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拓展应用。

  在平江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里,食品、云母等一批龙头企业,积极抓订单、忙生产、拓市场,在接续奋斗中乘势而上,扬帆起航。“截至2月22日,园区企业开工率已达到95%以上,员工返岗率达98%以上。”平江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程卫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