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首个心身疾病科在第四人民医院正式开科运行

来源:今日平江 2024-03-04 09:31
| | | |

  3月1日上午,我县首个心身疾病科在第四人民医院正式开科运行,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管理人员参加开科仪式。

  近年来,心身疾病的发病率逐年增加,为满足广大患者就诊需求,第四人民医院抽调骨干力量到省脑科医院进修组建医疗团队,配备各类专业所需医疗设备,打造全新的心身疾病科诊疗病区。据悉,目前科室开放床位 60 张,现有经过专业培训的医护人员 15 名,其中,副主任医师 1名、主治医师 2 名、执业医师 1名,主管护师 7名、护师 4 名。配备经颅磁刺激仪、脑电治疗仪、脑反射治疗仪、生物反馈治疗仪、音乐治疗等康复设备。诊疗范围包括睡眠障碍、抑郁症、焦虑症、躯体形式障碍、强迫症、恐惧症等各类神经症的诊治:以及控制不良的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消化性溃疡等各类心身问题。

  据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心身疾病科的开设是医院发展的必然趋势,他们将以此次心身疾病科开科为契机,充分发挥现有的人力资源、技术资源、设备资源和专业优势,将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进一步推向常态化、规范化、专业化,打造出全县心理健康综合服务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