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 (扩大)会议暨全县平安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4-03-05 08:57
| | | |

  3月1日,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喜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吴曙光主持会议,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利剑护蕾”警示教育片;对获得平安建设相关工作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通报和现场颁奖;部分获奖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就二月份“利剑护蕾·雷霆行动”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讲评。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政法系统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为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坚决扛牢全县平安、稳定、和谐的基本职责,以真抓实干推动政法工作走深走实,为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强调,要聚焦政治引领,在强化党的领导上举旗铸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忠诚、干净、担当上见行见效。要聚焦风险防范,在维护社会安定上守土尽责。坚持底线思维,打有准备之仗,坚决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持续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聚焦社会治理,在夯实平安根基上奋勇争先。坚持惩防并举,共建共治,聚焦群众反映最多、最急、最忧的社会治安问题,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聚焦守正创新,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善作善成。要抓牢抓好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以高水平安全稳定、高质效执法司法、高标准政法服务,护航全县高质量发展。(吴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