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平江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今日平江 2024-03-11 09:06
| | | |

  3月7日,平江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咬定目标、众志成城、苦干实干,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让创建成果最大程度惠及百万平江人民,让城市更文明、生活更美好、人民更幸福。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主持。县五大家在职领导以及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李勇指出

  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内份量最重、标准最高、测评最严的综合性城市荣誉,也是县委县政府矢志不渝、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更是百万平江人民多年以来的共同期盼。全县上下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鼓足干劲,以最深的为民情怀看待文明创建,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文明创建,以最硬的工作作风抓实文明创建,凝心聚力向着胜利发起冲锋。

  李勇强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实力的比拼、耐力的较量,拼到最后,拼的是落实力度,比的是最终成效。要聚焦对标达标,对照创建标准精准施策,安排专门力量,限定时间节点,逐个逐项攻坚,确保问题个个解决、短板块块补齐;要聚焦提质增效,抓好城市环境提升、基础设施提质、公共秩序提优、全域创建提效,确保创建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聚焦群众主体,全面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把群众对幸福家园的憧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创建的强大动力。

  李勇要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全县上下要目标一致、步调一致,同心同向、同力同行。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全体县级领导、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要各负其责,共同奏响创建“大合唱”;任务分解要到点到人,将工作任务逐条细化、逐项分解,切实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共同抓、党员干部齐心抓的工作格局;督导检查要高频高效;责任追究要动真较真,强化督查通报结果运用,确保以严格的督查问责推动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彭方建指出

  要坚持“最高站位”,把创文工作当成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任务。要拿出“最佳状态”,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坚定“创则必成、创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要锚定“最高标准”,对照最新的指标体系及测评要求一条一条抓落实,确保精益求精。要落实“最严要求”,坚持专项督查和常态督查相结合,严格对标开展督查督导,高质高效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鲁勇通报了2023年平江县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浩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