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平江这项工作获全市通报表扬!

来源:今日平江 2024-03-21 08:38
| | | |

  近日,岳阳市人民政府发布了表扬通报,对在2024年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和春运工作中作出特殊贡献、表现突出的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予以表扬。其中,平江5个集体,5位个人获得表彰。

  2024年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和春运工作优秀集体(平江获奖名单):平江县人民政府、平江县公路建养中心、国网平江县供电公司、平江县南江镇、平江县岑川镇。

  2024年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和春运工作优秀个人(平江获奖名单):童华南、吴超平、曾立芳、吴成钢、谭赛男。

  完整名单如下:

  2024年春节前后,平江经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面对极端天气,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战冰雪、保春运,一幕幕生动的冰雪接力图景,在寒冬里点亮温暖之光。

  保畅通

  面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县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公路建养中心建立联动协作机制,对县内所有干线公路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设置了交通警示标牌标识。干部群众全力开展破冰除雪工作,齐心协力维护高速公路、城乡道路交通安全。

  保生活

  为全力保障极端天气下的电力供应,县供电公司组织130余人的应急抢修队伍,对输电线路和变电设备进行巡查,提前做好除雪融冰应对方案。科工信局牵头组织移动、电信、联通、铁塔等通信运营企业研究应对措施,积极进行线路抢修。全县19个乡镇水厂和城关水厂提前通知所有用水户提前做好供水设施水表的防冻工作,保障全县供水正常。县应急管理局、民政局和各乡镇街道筹备了必要的御寒物资、生活必需品,随时向重点人群、困难群众开展救助。

  送温暖

  一碗方便面,足以慰风尘;一声问候,足以温暖人心。风雪之下,我县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开展助老敬老志愿服务,为暂时停留在归途中的旅客提供暖心的便利和保障。

  荣誉的获得是鼓励,更是激励和接续奋斗的动力。寒冬已逝,春意渐浓,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迎接更多的挑战,为平江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接续奋斗!(雷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