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县委第十三届第60次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4-04-01 09:32
| | | |

  3月28日,中共平江县委第十三届第60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书记李勇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指导并在湖南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对湖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沿途和汇报会上对湖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为湖南发展作出了重大战略指引,指明了根本前进方向。要深刻领悟、全面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奋力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抓好学习传达,注重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时准确传达到位。要抓好宣传解读,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多种载体、多种途径进行广泛宣传,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工作要求传递到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突出抓好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等重点任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平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会议指出,巡视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制度保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扛牢巡视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以最严肃的态度对待整改,以最有力的举措落实整改。要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进一步擦亮巡察“利剑”,推动全县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

  会议还听取了县委对外联络工作、“全能神”邪教底数摸排专项行动、县纪委关于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监督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上级纪委有关调研、文件和通报精神。(周杏 谢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