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李勇调研督导春耕生产、森林防火、项目建设等工作并开展巡河

来源:今日平江 2024-04-01 09:49
| | | |

  3月28日,县委书记李勇来到安定镇、童市镇、三市镇以及天岳产城融合区,实地调研督导春耕生产、森林防火、项目建设等工作,并开展巡河。县领导鲁勇、凌晓明、张生才、罗江伯、尹佑祥分别陪同相关行程。


  在安定镇小田村,李勇查看了森林防火防控设备,详细了解了日常巡护值班安排、应急队伍建设、重点人群监管等森林防火相关情况。李勇强调,清明节临近,森林防火形势严峻,特别是野外火源管控难度持续加大,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好;要加强宣传,聚焦重点人群和重点区域,推动森林防火宣传进林区、进村组、进农户,着力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要做好预案,加强森林防火巡查和应急演练,保障物资储备,确保有能力应对突发火情,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安定镇小田村高标准油茶示范基地总投资1200万元,目前已完成造林2000亩。李勇与镇、村相关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油茶面积、经营发展模式以及与村民的利益联结机制。他指出,虽然示范基地新造任务已经完成,但可能面临春季暴雨及夏季高温干旱等风险,后段维养任务还很大。他强调,林业部门要持续加力,科学谋划发展油茶产业,提质打造一批产业示范基地,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扩大平江茶油品牌影响,不断将油茶产业做大做强,让其成为助推乡村振兴、助农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


  种粮大户有多少?育秧情况怎么样?在安定镇富家村、大桥村,李勇一行来到田间地头和育秧大棚,现场与镇村干部、种粮大户深入交流,仔细询问早稻育秧、翻耕整田等春耕生产进度,他叮嘱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时刻关注农户需求,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积极做好农技培训和保障服务等工作,切实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规模效益,助力种植户致富。

  李勇强调,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重要时期,全县上下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力有序推进春耕生产,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要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智慧农业,推进农业与光伏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土地综合利用价值;农技干部要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农业技术指导,帮助农民解决技术、农资、农机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科学、精准、有效推动农业生产工作,为全年农业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尧塘水库是平江县的饮用水源之一。在尧塘水库,李勇乘船进行了巡查,他一边察看水库水质及周边卫生环境,一边仔细询问水库日常巡查管护、水质监测、设施运行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做好水库日常安全管理,加强安全监测,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牢固树立水源保护意识,加大水质监测力度,强化生态环境联防联治,坚决禁止水源污染等违法行为发生,保障水源地周边环境和群众饮水安全。


  当天,李勇还来到天岳产城融合区调研了颐华综合高中以及创新产业园二期、四期办公楼建设情况。(周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