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8-1454536
  • 统一登记号:PJDR—2018—01024
  • 发布机构: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信息状态:
  • 生效日期:2018-12-06
  • 信息时效期:2021-12-3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 开 范 围:全部公开
  • 文号:平政办函〔2018〕179号

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大力发展电商产业加快培育经济新增长点的实施意见的补充规定》的通知(平政办函〔2018〕179号)

来源: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12-13 10:36
| | | |

各乡镇人民政府,平江高新区、福寿山汨罗江风景区,县直各单位:

《关于大力发展电商产业加快培育经济新增长点的实施意见>的补充规定》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2月6日


《关于大力发展电商产业加快培育经济新增长点的实施意见》的补充规定

为进一步破解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中的农产品上行瓶颈,创优电商发展环境,激活新动能,打造新引擎,结合全县电商产业发展现状,决定对《关于大力发展电商产业加快培育经济新增长点的实施意见》(平政发〔2016〕9号)作出如下补充规定。

第一条  降低企业费用

1.对入驻电商产业园的企业,实行前三年房租租金补助,第一年补助年租金的40%,第二年、第三年补助年租金的30%。

2.对入驻产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的小微电商企业、电商配套服务企业实行入驻审核以及退出制度,将众创空间有限资源发挥最大效益,房租租金正式入驻三年内全免。孵化期为三年,三年后由企业另租场地。

第二条  培育电商主体

3.对本县企业及专业合作社通过电子商务实际运用,实现B2C(企业对个人电子商务)年销售额首次突破100万元、300万元、500万元并在本县依法纳税的,分别按2万元、3万元、5万元给予一次性奖励。

4.对年网上销售额100万元以上且首次纳入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电子商务统计监测管理系统”统计、及时填报系统数据的电商企业,一次性奖励1万元。

第三条  支持平台建设

5.在国内知名电商平台平江馆吸纳20家以上企业产品入驻、稳定运营6个月以上、销售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给予建设运营主体一次性补助10万元。

6.对年网络零售额3000万元以上且每年增长30%以上的平江特色馆,3年内每年再给予5万元的推广费补助。

第四条  助推电商扶贫

7.对配合国内知名农村电商平台、农产品上行平台的合伙人在本县乡镇、村(社区)建立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为村民提供网络代购、网货信息收集、网络代销等服务,参照农村淘宝合伙人激励办法给予相关奖励,并整合扶贫、村级服务中心等政策给予支持。

8.对积极配合参与电商扶贫的电商企业,经县电商管理中心、县扶贫办、县财政局三家确认后台实际数据后,每家企业按实际上行销售额的5%进行奖补,奖励上限最高不超过30万元,优先企业进入电商产业园,优先申报国家、省、市电子商务扶贫项目。

9.对农产品上行达到20万元以上(含20万元)的贫困村电子商务扶贫服务站、电商扶贫示范网店、农产品微店,给予农产品上行总额5%的奖励。

第五条  规范园区管理

10.为确保平江电商产业园的正常运营,建设好我县电子商务产业的公共服务体系。对运营电商产业园平江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平江县大数据处理中心、农旅产品体验馆、精准扶贫馆、贫困村农产品展示馆、众创空间和公共培训所需要的人工工资、水电费、办公费、宣传费、第三方线上平台费、众创空间运营费、公共数据系统等给予资金支持,由运营企业拿出切实可行日常运营费用预算,报县商务粮食局、县财政局联合审核后,在整合资金中列支,接受财政、审计部门的资金管理、核算。

第六条  鼓励创业就业

11.对入驻电商产业园且被评定为省级、市级创业孵化基地的企业,按照相关政策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

12.对在我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注册、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年网上交易额80万元以上的电商企业,符合创业贴息贷款条件的,按政策规定给予支持。

13.电商企业新录用的人员中没有取得拟上岗专业初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与企业签订6个月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在劳动合同签订之日起6个月内参加岗前就业技能培训并取得初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根据培训后继续履行劳动合同情况,依据相关政策规定的流程,按就业技能培训补贴标准的40%,对企业给予定额就业培训补贴。

第七条  附则

14.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执行,此前我县出台的与本规定相抵触的文件政策以本规定为准,本规定与国家政策及即将施行的《电子商务法》相抵触的条款自行废止。本规定所施行的扶持政策逐步退出,到2021年12月31日全部废止。


》》相关附件:县商务粮食局关于《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大力发展电商产业加快培育经济新增长点的实施意见的补充规定》的解读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