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平江县垃圾无害化处理提质改造工程项目重大行政决策听证会公告

来源:县垃圾无害化处理提质改造工程指挥部 2022-05-18 10:55
| | | |

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和《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的相关规定,经县人民政府批准,平江县垃圾无害化处理提质改造工程指挥部就平江县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城市污泥)焚烧发电厂选址举行听证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为确保本次行政决策听证实现公正、公平、公开,并有序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听证组织机构

平江县垃圾无害化处理提质改造工程指挥部

二、听证事项及内容

关于平江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拟选址瓮江镇英集村的《选址方案》的合法性进行听证。主要包括:

1、拟建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决策依据是什么。

2、选址瓮江镇英集村的政策依据是什么,选址是否合法、合规。

三、听证目的

充分听取各方的意见,以供县人民政府决策。

四、听证会人员

1、听证会主持人(1人)和听证员(2人),听证记录者(1人),由具备相关的法律知识和专业知识的人员担任。

2、决策承办单位工作人员(听证称述人)。

拟由平江县垃圾无害化处理提质改造工程指挥部指派三人(王火丁、黄军、刘细忠),代表组织承办《选址方案》作出解释,并就听证参加人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解读。(包括询问)

3、听证参加人

按照广泛性和代表性原则,欢迎年满18周岁,由志愿参加的公民报名参加,参加听证的人数确定为15人,由指挥部在报名人员中抽签确定6人,邀请有关代表9人,其中2名党代表,2名人大代表,2名政协代表,1名专家(军信公司),2名选址地村组代表。

听证参加公民申报方式和条件,申报人可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的方式提出,并持本人身份证到平江县垃圾无害化处理提质改造工程指挥部如实填写《听证代表报名登记表》,表明自己的姓名、年龄、工作单位、联系方式,经确认后方为有效申请。

4、旁听人员

欢迎年满18周岁,有志愿参加旁听的公民、法人和组织(推选代表一名)报名参加。参加听证会旁听的人数确定10人,若报名人数超过10人则由指挥部在报名人员中抽签确定,若报名人数不足10人则由指挥部邀请有关代表参加旁听。

听证旁听人员的申请和条件,与听证参加人的申请方式和条件相同,经指挥部确认后为有效申请,审查符合条件颁发旁听证,旁听人员不能在听证会上发言,但会后可以书面形式提供意见。

五、报名截止日期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5月24日17点30分

六、听证会时间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七、听证会地点

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八、听证会程序

1、听证主持人宣布听证会开始

2、记录员查明听证会参加人员到会情况

3、记录员宣布听证会的内容和纪律

4、听证主持人说明听证立项,介绍听证要求,听证会人员的组成,告知听证参加人的权利和义务

5、决策承办单位工作人员陈述听证立项的内容、意见、依据及有关资料

6、听证会参加人依据陈述对听证立项的意见、理由和依据

7、听证主持人、听证员询问听证陈述人

8、听证会参加人之间,听证会参加人与决策承办单位工作人员之间围绕听证立项进行辩论

9、听证主持人总结和归纳各方的主要观点和理由

10、听证参加人审查笔录并签名

11、听证主持人宣布听证结束

九、听证规则

1、参加听证会的人员应当遵守会场纪律,不得大声喧哗,随意走动,不得有影响听证会正常召开的行为。未经主持人许可不得随意发言,未经听证机构同意不得录音录像。

2、除决策承办单位的工作人员外,其他听证参加人的发言不得超过5分钟,未发表完的意见可采用书面的形式陈述。

3、听证参加人的意见和建议,在政府常务会研究后以书面形式回复。

十、报名方式:

现场报名

十、报名地点:

平江县垃圾无害化处理场提质改造工程指挥部(瓮江镇塔兴村水碓组平伍公路旁)

报名联系人:刘乐勋  联系电话:15080988527

电子邮件:461706178@qq.com

   表格下载:听证会代表报名登记表.docx

 

平江县垃圾无害化处理场提质改造工程指挥部

2022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