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平江 > 旅游指南 > 交通

平益高速全力冲刺年底通车目标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4-15 08:30
| | | |

眼下平益高速已进入路面、房建及机电工程施工阶段。4月14日,记者来到平江县龙门镇段的平益高速项目路面一标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抢抓春天晴好天气,加快施工,聚焦“年底通车”目标全力推进。

“平益高速路面一标现阶段水稳层已经全部完成,目前正进入沥青下面层的施工。”该标段项目经理李友说,为保证进度,目前标段每天投入设备300台(套)、人员500多人,确保今年9月完成该标段的所有施工。

当天,记者在路面一标现场看到,该路段正进行沥青的摊铺作业,运料车依次卸料,数辆沥青摊铺机、双钢轮压路机、胶轮压路机正铆足了劲来回穿梭,开展路基填筑、分层碾压作业,工人们跟在路面来回检查,对摊铺面发现的离析处及时进行人工补细料处理,现场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

“春天气温升高了,摊铺沥青的条件也更成熟了。”平益高速路面一标项目总工廖凯告诉记者,元旦他们标段就已经进行沥青下面层试验段铺筑,经过对原材料、沥青混合料配合比的试验确认后,于4月上旬正式开始大面积的沥青摊铺作业。

平益高速是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今年要重点抓好的十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也是湘赣边省际大通道,起于平江县石牛寨镇(对接江西修平高速),止于益阳市赫山区笔架山(对接长常北线高速长益段),主线全长176.66公里,概算总投资243.24亿元。其中,平伍段全程99.7公里。该高速将于2022年底建成通车。截至今年3月底,平益高速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 200.98 亿元,占概算总投资的82.7%。

湖南省平益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工程与材料管理部部长周毅告诉记者,目前,该项目全线共有4000多工人在施工,平伍段2000多人施工。大家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抢工期、赶进度,确保项目按计划高质量完成,实现今年底全线通车的目标。